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一大学更名!

字体大小:
大江资讯记者日前获悉,经芜湖市人民政府批准,办学40多年的芜湖广播电视大学于6月底正式更名为芜湖开放大学。芜湖开放大学依托芜湖广播电视大学组建,由芜湖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互联网+”为特征,面向社会开展开放教育。未来,它将成为一所服务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新型高等学校。


图片

众所周知,办学40多年来,芜湖广播电视大学在开展学历补偿教育和促进教育公平、推动芜湖高等教育大众化普及化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且重要的作用。为推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通知》和《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安徽广播电视大学芜湖市分校更名为芜湖开放大学的批复》,芜湖开放大学将以终身教育理念为先导,以学习型社会建设为宗旨,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集聚社会优质教育资源,通过搭建全市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探索具有芜湖特色、适应芜湖经济社会发展和终身教育需求的开放大学办学模式。

为积极主动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趋势,芜湖开放大学在完成自身更名后,指导协助4个工作站更名转型,完善市县开放教育系统的构成与有效运作。

未来,芜湖开放大学将紧紧围绕“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这一主线,牢牢立足培养本地化人才和提升经济社会效益两个根本任务,推进学历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专业培训、特色教育等四大类别教育发展,打造诸多教育服务品牌项目,使芜湖开放大学成为芜湖市高等教育和终身教育的重要组成,为芜湖市建设学习型社会、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记者:李贾 实习生 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