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凤凰山社区开展“阅读促成长 书香伴我行”读书活动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社区居民精神生活,创建文明和谐书香社区,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近日赭山街道凤凰山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关工委共同举办“阅读促成长 书香伴我行”青少年读书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自主选择喜爱的书籍,专心致志地阅读。同时,社区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推荐书籍,答疑解惑,并引导他们把好词、好句、好段摘选出来,与同伴们分享。并号召大家每天阅读一小时,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共享阅读的快乐,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多读书、读好书,带动家人及身边的家庭,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活动最后,社区关工委赵站长带领孩子们领读中国好家风等书籍,通过一人一段的诵读方式,以书为媒,不仅提升了孩子的诵读能力和技巧,还提高了他们对阅读的兴趣。

此次读书活动旨在为社区青少年搭建一个读书交流的平台,鼓励社区青少年爱上阅读,引导他们进行有内容、有深度的阅读,使他们在阅读中陶冶情操,积累丰富的文化知识,自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