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Lady M内地经营方宣布9月关店后多门店爆单,未来或转直营模式?

字体大小:
7月21日中午,淮海中路环贸iapm商场内的Lady M门店。澎湃新闻见习记者徐祯曜 图

7月21日中午,淮海中路环贸iapm商场内的Lady M门店。澎湃新闻见习记者徐祯曜 图

Lady M上海部分门店订单“爆了”。
7月21日中午,中国内地Lady M经营者“上海牧薪餐饮管理公司”宣布Lady M将关闭中国内地全部门店,9月10日终止经营。随后,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前往上海部分线下门店看到,门店订单立即爆棚,大多为担心卡用不完,或者赶在其闭店前来“打卡”的消费者。各门店外卖平台也一度因爆单关闭预订通道,在门店,澎湃新闻记者还看到了代购人员。
多家媒体援引彭博社报道,Lady M将全面采用直营的模式经营中国内地地区。7月21日,澎湃新闻记者就是否代理转直营咨询Lady M客服电话,接线员称不清楚。
门店堆满订单小票
当天中午,在Lady M陆家嘴中心店,柜面上已堆满打印的订单小票,4名服务员对单、打包,对好一批,便立即送往十来米开外的商场大门,那里,各平台外卖小哥正等待发货。中午,在Lady M陆家嘴中心店,柜面上已堆满打印的订单小票,4名服务员对单、打包。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图

中午,在Lady M陆家嘴中心店,柜面上已堆满打印的订单小票,4名服务员对单、打包。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图

“今天中午一下子就爆单了。”服务员介绍道。
澎湃新闻记者在店内看到,部分品种如伯爵茶千层蛋糕已售罄。店内有不少蛋糕已被顾客预订,等待打包。店内一角的几张堂食桌椅已坐满食客。
瓯女士和闺蜜中午利用休息时间来堂食,“我的卡还没用完,中午看到消息就赶紧过来了。”瓯女士称,自己卡内还剩一百多元,再补二十多元,刚好付完和闺蜜的这一餐。“我觉得他们还挺好的,就算要关要换老板,提前说,正常退。总之他家给我印象很好,味道也不错。”瓯女士说道。淮海中路环贸iapm商场内的Lady M门店。澎湃新闻见习记者徐祯曜 图

淮海中路环贸iapm商场内的Lady M门店。澎湃新闻见习记者徐祯曜 图

中午,记者又来到位于徐汇区淮海中路环贸iapm商场内的Lady M门店,看到收银台前聚集了不少顾客。店内共4名员工正忙不迭地将厨房送出的蛋糕打包装盒,玻璃柜上也摆满了外卖袋,几名外卖小哥等在一旁。
记者询问了几位排队的顾客,不少人都是听说Lady M将于9月关门,趁着这段时间前来打卡品尝。一位购买了单片抹茶千层蛋糕的女生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不常买Lady M的蛋糕,因为相对价格偏贵,口味也没有特别出众,但是得知其将关门,还是感到可惜。排队顾客中也有不少购买大份蛋糕用于派对聚餐。
工作人员表示,如发布的公告所言,该店也将于今年9月关门,但具体原因不明。受疫情影响,门店的生意原本并不算火热,今日面对如此多的顾客,是其预料之外的情形。外卖平台显示,多家店铺暂停营业。截屏图

外卖平台显示,多家店铺暂停营业。截屏图

当日下午1时许,外卖平台上,多家Lady M门店显示暂停营业中。环贸iapm商场店的工作人员解释道,这是由于订单太多,处理不过来,门店暂时关闭下单通道,今日晚些时候会再次打开。谈话间,其手头蛋糕装盒的动作也没有停下。
此外,在陆家嘴中心店,澎湃新闻记者看到,现场不仅有服务员和顾客,也有代购穿梭其中。一名代购人员询问记者是否要购买这里的蛋糕,并称自己有这里的卡,只是赚差价。其手上也已拎着刚购的4袋蛋糕。
或采用直营模式在中国内地经营
7月21日中午,“Lady M内地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出《LADY M中国内地门店终止经营公告》,称Lady M中国内地所有实体门店将于2022年9月10日终止经营,此举是应LADY M品牌方要求,而不得不做出的安排。
被誉为“贵妇蛋糕”的Lady M要撤出中国内地市场了吗?
Lady M终止经营公告显示,Lady M中国内地所有实体门店将于2022年9月10日终止经营,该终止经营日也是Lady M预付卡的终止兑付日。目前消费者仍可在终止经营日前,到其实体门店及线上小程序消费。未在终止兑付日前使用Lady M预付卡的持卡人,可以在线上小程序办理退卡退费手续。
公开信息显示,LADY M在上海地区共有10家门店,分别开在上海国金中心、新天地、港汇恒隆广场、环球港、环贸iapm、陆家嘴中心等市级商圈的多家高端商场。
工商信息显示,2017年,上海牧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并将Lady M品牌首次引入中国内地。
2022年7月14日,据36氪报道,Lady M将全面采用直营的模式经营中国内地地区。据介绍,LadyM现在全世界拥有超过50家门店。原中国内地被许可方--顺利园(上海)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根据LadyM集团的许可合同,在北京、天津、江苏、浙江、上海这五个省市开设并运营了总计20余家店铺。该五年期的许可合同已于2022年4月9日到期,不再续期。
工商资料显示,顺利园(上海)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系上海牧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股东,持股比例100%。
此前的2022年6月,彭博社报道称,Lady M将以6亿美元的估值进行新一轮融资,其规模为2000万美元。彭博社还援引知情人士称,新一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亚洲市场份额、战略收购其他烘焙品牌,以及在中国开设更多的门店。“未来,Lady M将陆续推出更创新的概念店,更丰富的产品线。”Lady M集团CEO Ken Romaniszyn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为持续地向热爱Lady M品牌的中国内地消费者提供最高的品质和最好的服务,Lady M 集团将采用直营的方式布局中国内地这一重要的战略区域。”
7月21日,澎湃新闻记者就是否代理转直营咨询Lady M客服电话,接线员称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