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安徽唯一!全国示范项目芜湖入选

字体大小:

近日,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补助资金预算,在全国入选的15个地市中,芜湖占据一席,成为安徽唯一入选地市,被确定为全国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城市。

图片


2022年3月,财政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申报中央财政支持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3月-4月期间,芜湖市分别通过省级、国家级组织的两轮申报答辩和竞争性评审,最终芜湖市申报项目成功入选。

图片

记者了解到,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主要聚焦三个方面:

聚焦


一是着力提升市县级公立医院诊疗能力,规范诊疗行为,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支持专科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打造一批市县级公立医院重点专科,做到大病重病在本省就能解决,一般病在市县解决,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

二是着力加强智慧医院建设,推进电子病历、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建设和医院信息标准化建设,支持建立区域内检查检验结果互通共享信息化规范,减少患者在不同公立医院检查化验次数,让群众少跑腿;

三是着力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加强医院全面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约束,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动公立医院积极参与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使用改革,促进资源有效分配和使用,减轻群众看病贵负担。 

入选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对我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具有积极意义。

图片

近年来,芜湖市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在“三医”联动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明显成效;不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提升公立医院医疗服务能力,逐步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作出了一系列有益探索。

记者:陈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