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五月五佩香袋 体验端午风俗 镜湖区举办“苔花开 粽叶香”主题活动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张文婷 芜湖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了让群众更好地感受端午节日风俗,传承中华传统文明,6月1日下午,镜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镜湖区文化馆开展了“苔花开 粽叶香”端午主题活动。现场百余名辖区居民和志愿者欢聚在一起,通过唱歌谣、诗朗诵、亲手包粽子、制作香袋等趣味活动,感受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



五月五唱歌谣。在现场,端午节原创顺口溜、小歌谣、五月五忆屈原诗朗诵《屈子行吟》等精彩节目,让现场群众感受到端午情浓的传统文化氛围。“端午节的别称有哪些?”“你知道端午节的由来吗?”一个个有奖知识问答,小朋友们把手举得高高,传统节日的知识“润物细无声”,带给孩子们更多的共鸣。



五月五佩香袋,是端午节的习俗之一。端午节佩香囊,有避邪驱瘟之意。活动邀请了芜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章氏传统女红制作技艺”的传承人章慧老师,现场教大家制作香袋。精致玲珑的香袋形状不同,香气馥郁。现场群众亲手包粽子,制作虎头香袋,并拍照打卡,在欢声笑语中提前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全媒体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