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江时评

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人民

字体大小:

据报道,有市民近日到市民服务中心申办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通过最新上线的“AI智能绘图”,一番简单操作,很快就领取到了经营备案凭证,实现了业务当场办结。操作方便快捷,无需具备专业的绘图能力,极大提升了办事体验和办事效率,引发了申请人的由衷赞叹。

2023年是AI技术爆发的元年。今年以来,AI技术异军突起,文心一言、ChatGLM、日日新、MOSS、盘古、通义千问等国内一批AI大模型项目争先恐后发布。AI技术在科技领域展现了惊人的创新能力,为各种场景提供了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特别是伴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的作用进一步凸显。我们要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把惠民、利民、富民、改善民生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让科技精准对接民生需求,努力运用科技的力量服务人民群众,解决好“难点”“痛点”“堵点”,更加全面、更高质量地支撑起科技为民的重任。

吴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