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造”航空发动机再获新证

字体大小:

4月12日,芜湖航企研发的AEC 2.0L航空发动机获得民航管理部门颁发的生产许可证(PC证),这是其自去年7月取得型号合格证(TC证)后再获新证,标志着该款发动机将迈入规模化生产新阶段。

AEC2.0L航空发动机是由芜湖钻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研发的全电控重油活塞发动机,排量为2.0升,采用涡轮增压、高压共轨燃油电控系统,ECU及重要传感器进行了双通道冗余设计,起飞功率123.5千瓦,最大工作高度5500米。

该款发动机经过十年全正向自主研发,综合性能比肩国际一流,是中国首个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通用航空发动机。

据了解,去年7月下旬,民航管理部门受理了芜湖钻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的生产许可申请。审查组严格按规章和程序的相关要求,对该公司的质量体系、供应商管理、人员资质、AEC2.0L航空发动机生产工艺及制造过程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审查。经过半年紧密配合与共同努力,审查组圆满完成各项审查工作,民航管理部门也基于审查结果为该款发动机正式颁证。芜湖钻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得生产许可证,正式开启了AEC2.0L航空发动机在芜湖规模化生产的新篇章,将为芜湖低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芜湖日报记者 田龙  程中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