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百姓健身房“最全指南”来了

字体大小:

市民在百姓健身房快乐健身

建在家门口非常方便,各种健身器材较齐全,最重要的是价格真的很亲民……最近,“我在社区工作站”栏目报道的“1天1元的百姓健身房”新闻,受到广泛关注。不少热爱健身的市民纷纷询问自己家门口是否有这样的百姓健身房,希望全市可以推广。

记者4月17日从芜湖市体育局获悉,去年我市已建成27个百姓健身房,覆盖各县(市)区,大部分已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今年计划再建26个百姓健身房。

百姓健身房建设是快乐健身行动内容之一。据统计,去年全市建成的27个百姓健身房,投资额从10万元到50万元不等,主要分为三种类型:

第一种公建公营,大部分由镇街、村居委或县(市)区级体育行政部门直接组织运营,实行免费开放。如三山经济开发区的龙湖街道、高安街道百姓健身房,配建有氧区、力量区;面积约650平方米的芜湖市职工服务中心百姓健身房,不仅面向广大职工同时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今年计划再新增750平方米,场地更大,健身器材更完善。

第二种公建民营,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进行运营维护,低免收费,发挥长久效益。如人气旺盛的弋江区马塘街道元亩塘社区百姓健身房、无为市无城镇晏公花园百姓健身房,1天1元即可在家门口快乐健身。目前还有几家百姓健身房正在洽谈第三方运营单位,很快也会开启试运营。

第三种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链接社会资源,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便捷、共享的室内健身服务。如和芜湖医药卫生学校共建的湾沚区科学健身指导健身中心健身房,一年收费标准900元,目前处于试运营状态;南陵县文旅体局正在与属地多家社会经营的健身企业洽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采购低收费和免费开放时段。

据市体育局群体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计划建设的26个百姓健身房,目前正在进行选址和器材采购。未来,越来越多的百姓健身房在市民身边“落地生花”,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为生活增添新“动力”。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文 记者 汪武 实习生 苏海鹏 摄


百姓健身房地址及开放情况

镜湖区:

赭山中路宜邻中心百姓健身房(一天9.9元、一个月68元)

弋矶山街道信达万科樾江望百姓健身房(预约开放)

大砻坊街道东方龙城秉心苑百姓健身房(免费开放)

弋江区:

南瑞街道瑞虹苑小区百姓健身房(待开放)

马塘街道元亩塘社区百姓健身房 (一年365元)

白马街道浅湾社区百姓健身房(待开放)

中南街道江岸明珠小区百姓健身房(待开放)

鸠江区:

汤沟镇曼顿庄园百姓健身房(近期投入运营)

军滩社区百姓健身房(免费开放)

芜湖市职工服务中心百姓健身房(免费开放)

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龙山街道秀水江南百姓健身房(免费开放)

龙山街道龙山社区百姓健身房(免费开放)

天门社区华山路百姓健身房(免费开放)

三山经济开发区:

龙湖街道百姓健身房(免费开放)

峨桥镇百姓健身房 (免费开放)

高安街道百姓健身房(免费开放)

湾沚区:

湾沚区科学健身指导健身中心健身房(一年900元)

湾沚镇临湖丽城文化站百姓健身房(免费开放)

红杨镇万村村百姓健身房(免费开放)

繁昌区:

孙村百姓健身房(免费开放)

平铺百姓健身房(免费开放)

繁阳镇满庭芳小区健身房(免费开放)

无为市:

无城镇晏公花园百姓健身房(一年365元)

牛埠镇牛埠社区百姓健身房(免费开放)

无城镇龙云社区百姓健身房(免费开放)

南陵县:

中体昌盛百姓健身房(每月8号免费开放)

陵阳社区百姓健身房(免费开放)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