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联合飞机集团首次跻身全球独角兽榜单

字体大小: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4全球独角兽榜》,详列了推动全球新技术和新产品爆发式增长的独角兽企业。生产制造总部位于芜湖的联合飞机集团首次跻身全球独角兽榜单,位列“中国商业航空航天领域”子榜单前十、“全球商业航空航天领域”子榜单第15位、总榜单第846位。

联合飞机凭借多年研发技术的潜心投入,拥有国际领先的关键核心技术,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国外技术封锁,更积累了多项系统研制能力,开发了全球领先的无人化、智能化装备,打造了安全、易用和经济的无人飞行服务。

据了解,作为芜湖市“双招双引”引进的新一代航空器项目承载主体——芜湖联合飞机成立于2021年,是联合飞机集团在芜湖成立的全资子公司(项目公司)。

根据芜湖市政府与联合飞机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新一代航空器项目将成为联合飞机集团在华东地区的主要战略支点。芜湖联合飞机定位为集团生产制造总部,将专业从事研发、生产、测试、维修、培训、保障等业务,相关项目占地面积约6.5万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人民币。

去年7月5日,芜湖联合飞机新一代航空器项目一期在湾沚区竣工投产。项目将建设“一院四基地”(研究院、生产制造基地、试验试飞基地、应用示范基地、售后培训基地)无人航空集群中心,实现年产50架中大型无人机,协同芜湖打造中国“大型无人机之都”。

芜湖日报记者 田龙 程中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