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HPV疫苗不再“一针难求”

字体大小:

HPV疫苗(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作为预防宫颈癌的关键手段之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有接种需求。4月15日,记者从芜湖市疾控中心获悉,从去年11月开始,全市HPV疫苗供应量稳步上升,接种人次大幅提升,更多适龄女性的健康得到呵护。

据悉,今年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江城九价HPV疫苗接种超2万剂次,约1万女性受益。这个数字与2023年全年该疫苗的接种人数持平,甚至与2020年至2022年三年间的总接种人数接近,服务效能提升明显。同时,今年HPV四价疫苗接种3000多人次,HPV二价疫苗接种1000多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开始,进口九价HPV疫苗的免疫程序有调整,9-14岁的女性可选择接种2剂次或3剂次(原程序),即原先必须打3针,现在“小女生们”可选择打2针,疫苗产品本身不变。如此,简化流程的同时,降低了接种花费,为青春期女孩提供更为便捷、及时的保护。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