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488名中小学生同台比拼书画

字体大小:

为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功能,为少儿书画艺术人才提供全方位的展示平台,4月12日,2024年“阳光下成长”鸠江区少儿书画现场比赛在皖江小学举行(如图)。来自全区68所中小学校的488名学生参赛。

本次比赛分书法和绘画两大类。比赛现场,各组选手个个精神抖擞,沉着冷静,蘸墨挥毫,将自己对书画的热爱流溢于笔尖,展示于纸上。书法选手一笔一划自然流畅,所书写的作品各具特色,或笔力遒劲,或飘逸清秀;绘画选手围绕主题,想象丰富,大胆下笔,忘情地舞动着手中的画笔。经评委现场评比,共评选出55个一等奖、110个二等奖、165个三等奖、158个优秀奖。

近年来,鸠江区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通过推进教学改革、强化师资建设、深化美育实践等途径,构建“教、练、展、评”全流程美育管理体系。截至目前,共建成安徽省首批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学校1个,芜湖市戏曲进校园特色品牌学校1个,芜湖市十佳社团1个,芜湖市优秀社团4个,全区中小学共27个艺术特色项目,初步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学校美育发展格局。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王俊杰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