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九批国家集采药品落地芜湖 平均降价58%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28日起,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结果在芜湖实施,所涉41种药品平均降价58%。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这批国家集采涉及41种药品,涵盖了抗感染、肿瘤、心脑血管疾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急抢救药品等。

政策落地后,将进一步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以降幅较大的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来那度胺胶囊(25mg)为例,中选药品从集采前182.8元/粒降至8.95元/粒,降幅达95%。经初步测算,每人每月可节约药费4000元左右。

此外,消化道疾病药品雷贝拉唑钠肠溶片、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干混悬剂等3个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其价格也明显降低。治疗心律失常的胺碘酮注射剂、用于抢救休克的多巴胺注射剂、用于催产的缩宫素注射剂等5种短缺药品和急抢救药品,也通过带量采购的方式实现了稳价保供。

后期,市医保局将持续推动中选产品落地执行,加强全流程管理,保障群众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满足不同群众的用药需求。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