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赏樱正当时

字体大小:

记者 许诚 摄

小区里的樱花开了,滨江公园的樱花开了,中山北路的樱花开了……目光所及,皆是一大片一大片樱如雪,这几天,芜湖真的成了“樱花之城”。

天气原因导致花期推迟,今年染井吉野樱花在3月底才迎来了盛放,依旧是美得如梦似幻。芜湖人习惯称染井吉野樱花为早樱,其实严格意义上它应该被列入中樱的第一拨,真正的早樱在芜湖市区种植较少,湾沚的芜湖樱花文化园内有大量栽培。

芜湖几个樱花美景打卡地这两天真是人气超旺,热闹非凡!排名第一的“人气王”要数滨江公园的一株樱花树,之所以在这里拍照最出片,一是因为背景可以拍到芜湖地标临江桥和中江塔,二是因为这棵樱花树特别高大繁茂,花团锦簇,颜值一流。热门打卡地之二的中山北路樱花虽然比不上滨江公园的花繁枝茂,但因为有单轨做背景映衬,可以拍出浪漫的“樱花列车”场景。还有一些年岁稍大一点的小区,樱花树已经长成了“大美人”。比如东方海伦堡小区,欧式洋房风格建筑映衬下的雪白的樱花,美成了一幅油画。

据了解,2023年以来,在神山公园、赭山公园等城市公园以及“芜小园·口袋公园”内,芜湖城管部门增植了不少樱花,以期打造具有一定规模的樱花林,为市民提供更多赏樱打卡的好去处。除此之外,芜湖新建小区绿化造景中,樱花种植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大江晚报主持人: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