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今年已新招引高校毕业生就业2.3万人

字体大小:

金三银四,大好春光,正是一年里求职就业的黄金季节。3月28日,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芜湖近年来做实做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引育,致力于提供广维度、全方位、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服务,已取得显著成效。

据统计,2021-2023年,全市招引大学生分别为3.3万人、6.7万人、8.8万人,连年大幅增长。2024年,围绕吸引10万人才来芜的目标,多措并举。今年截至目前,全市新招引高校毕业生就业2.3万人,同比增长15.2%。

据悉,芜湖提供个性化就业支持,联合在芜高校建设了10个“就在芜湖”服务站和36个就业角,汇集政府、高校、企业等多方资源,围绕大学生从入学到毕业、从学校到职场的周期,分年级提供城市体验、产业实践、政策宣讲、创业指导、技能培训、就业推荐等定制服务,已累计开展各类认知活动1552场,覆盖大学生30万人次。今年开学以来,各服务站已开展各类活动200多场,参与大学生2万余人次。

同时,细化引才路径,实施“高薪优岗”计划,聚焦全市“四上企业”、重点建设项目,征集岗位需求10.6万个,其中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3065个、高校毕业生“优岗”2.8万个,充分释放来芜就业机会。

抢抓高校春季招聘黄金期,制定重点高校清单,提前发布计划,已赴11所高校开展系列活动13场次。利用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笔试契机,精选年薪10万元以上、符合考生学历专业特点的高质量岗位近4000个,在31个考点组织专场招聘,让有意愿的参考同学“顺便”找个工作。

统筹开展“百所高校大宣讲”“青年学子安徽行”等活动,向省内外高校师生广发城市“邀请函”,累计邀请32所高校2万余人来芜深度参访体验。向5819名外地高校学子发放面试补贴,首次邀请58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毕业班学生来芜,目前4名清北毕业生已入职我市企事业单位,5名2024届毕业生已签约,实现人才与城市的“双向奔赴”。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