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力守护弋江“烟火气”

字体大小:

随着夜幕降临,华灯璀璨,位于弋江区的4处夜市摊点群就热闹起来了。“烟火气”足了,但背后小摊小贩使用的瓶装液化气安全不可忽视。连日来,弋江区住交局联合区商务局、属地街道,邀请中燃百江液化气公司专业人员,对辖区夜市摊点群开展了用气安全知识宣传和液化气安全检查,守护城市“烟火气”。

位于澛港街道的中央城吃货街夜市人气旺盛,共有70多户摊点,多数都使用瓶装液化气。6月6日傍晚,记者跟随看到,检查人员蹲下身子,围绕气罐检验合格证、压阀连接是否正常、橡胶软管是否过长、连接管是否私自加装三通、燃烧器具使用气源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同时向摊主发放相关指南,指导如何安全用气(如图)。

“从5月开始,我们就常态化开展夜市摊位的燃气安全检查,这次算是一个‘回头看’的复查。”弋江区住交局安全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次检查时,大家发现部分摊位存在三通接气、燃气软管不符合规范等隐患,当场就提出整改措施。此次复查发现,隐患已经消除,基本整改到位。

除了常态化加强日常用气安全检查,弋江区住交局一直严厉打击城镇燃气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守护小微餐饮商户及广大群众安全。非正规燃气企业提供的黑气安全隐患大。近日,该局发现市场上出现来历不明黑气后就及时摸排,掌握了运输时间和路线,随后牵头联合区应急局、区交警部门、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局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最终在峨山路收费站高速口往市区方向,多部门拦截到一辆厢式货车,发现车上载有气源不明的瓶装液化气。经问询,查处的液化气钢瓶系在马鞍山市某液化气有限公司异地充装。目前区公安分局正对该案件侦办中。

燃气安全是城市高效有序运转的前提。弋江区住交局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持续优化用气营商环境,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