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Xin”火引领  助力企业发展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持续深化“‘Xin’火”党建品牌建设,在“铸忠心、守初心、炼匠心、明清心、争创新”的过程中,着力以红色引擎激发服务效能,推动各项为企服务政策落实,助力在芜企业发展。

“专业化”打造新模式

市公安局牵头成立全市公安机关“为企服务”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在市县两级政务中心和全市重点企业、大型园区分设20个“为企服务专窗”,选建10个“为企服务警务室”,调动全警资源力量,打造“专班领航+专窗通办+专警守护”的“三位一体”助企新模式,按下护企“加速键”。刚刚过去的5月,专窗办件量就达到472件次,成功调处涉企矛盾纠纷19起。

“精益化”满足新需求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建立“警企议事群”76个,以重点项目企业为中心,将周边小微企业纳入辐射治理。将每月27日设定为芜湖公安“爱企日”,适时举办“警企恳谈会”,为企业妥善调解矛盾诉求57件、解决重难点问题39个、处置复杂警情12起。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各相关部门为来自奇瑞、信义光伏、芜湖造船厂和芜湖海立马瑞利等企业的近百名高端人才提供出国(境)证件容缺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一对一”上门办理等服务。同时,利用“警官联系包保”辖区企业机制,开辟人才落户申报手续的绿色通道,为落户人才提供优先快速办理服务,实现人才落户“随意迁”。

“多元化”彰显新作为

坚持打造“‘Xin’火”党建品牌,在优化服务态度、拓宽服务广度、提升服务温度、加大服务力度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推动“放管服”工作中,公安窗口平均办理环节由3.94个减至3.17个、平均办理业务时间由6.15个工作日缩减到3.7个工作日,为7个重点企业“高精尖”人才提供“一对一”服务596次,“免提交”材料办理车驾管业务7万余笔,依托“12123”App核发企业电子通行码2.1万张,“户政直通车”助力271名外来务工人员和大学毕业生落户芜湖,以“容缺受理+告知承诺=一次办”为企业容缺办理事项45件。

芜湖日报记者 花磊 通讯员 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