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安徽首例!芜湖成功办理

字体大小:

近日,外籍人士L先生在缴齐参保费用后,正式领取了城乡居民养老待遇。至此,L先生在芜湖经开区正式参加我市居民养老保险,他也成为安徽省首例外籍参保人员。


今年5月份,L先生来到市经开区社保大厅,咨询外籍人士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宜。据市经开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后台办理系统全省统一,既往系统并没有外籍人士参保信息录入通道。接到L先生咨询事宜后,经开区人社部门及时与市人社局对接,并积极与省人社厅相关业务科室沟通,本着为民办实事的服务宗旨,业务主管部门最终在参保后台系统中做出调整,L先生参保信息顺利录入系统,成功参保。

“此前因为各种原因,参保的事情耽搁了,这次能够顺利参保,很感谢经开区人社部门。”作为全省第一例外籍参保人员, L先生表示,对于我们外籍人士来说,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后的生活保障问题落实了,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这对我们的生活质量和长远发展非常重要。

据经开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外籍人士拥有永久居留证即可在芜办理参保业务。L先生在我市成功参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为我市后续为更多外籍人士办理相关业务积累了经验,也为吸引更多的优秀外籍人才来芜工作和生活提供了便利条件。


据了解,近年来,芜湖市人社局持续推动全民参保计划,努力推动符合条件的居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应保尽保,截至2023年6月,全市参保人数154.6万人,占户籍人口的40%。另据悉,我市城乡居保人均养老金水平、人均缴费标准、当年新增领待人员养老金水平等重点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


实习生:张安琪 汪雪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