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芜湖位次再提升!

字体大小:
2023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18日在上海发布,这是华顿经济研究院连续第九年编制发布中国百强城市榜单。根据榜单信息,芜湖位列第53位,与2022年该榜单相比上升了4位(详见文尾)。


▲芜湖经开区。

2023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上,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南京、苏州、武汉、成都、天津高居前十位,重庆、宁波、无锡、济南、青岛、长沙、合肥、郑州、福州、西安居第十一至二十位。

据了解,2015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首次对外公布,作为安徽省第二城,正在奋力建设省域副中心的芜湖,登上榜单并位居第79位,自此,芜湖已经连续9年登上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单。根据往年榜单数据可以看到,2021年,芜湖位居第60位,2022年位居57位。2023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上,芜湖再次上升4位,排名第53位。


▲即将出口海外的奇瑞汽车整齐停放在芜湖港。陈剑/摄


据了解,华顿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以上年GDP总量排名前110位的地级及以上城市作为年度入围城市,按照其硬经济指标(权重 0.618)和软经济指标(权重 0.382)综合得分进行排序,取前100位作为年度百强城市。硬经济指标由 GDP、储蓄和财政组成,软经济指标由环境、科教、文化和卫生组成。各单项指标分值由其总量分值(权重 0.5)和人均量分值(权重 0.5)综合而成。原始数据来源于《中国城市统计年鉴》及相关省市统计年鉴和统计公报。


附录:

(点击图片可以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