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政企同心谋发展 共造营商好环境

字体大小:

6月3日下午,“白马红心举旗帜 政企共建优环境”座谈会,在芜湖高新区管委会举办。白马街道相关负责人、街道辖区内企业代表聚在一起,在交流中宣传惠企政策,倾听企业心声,切实提升街道服务效率和质量,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座谈会上,街道负责人介绍了省、市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创优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以及街道“四送一服”工作的开展情况。交流中,企业家们在感谢街道给予企业帮助的同时,也提出了企业发展中面临的一些问题:“我们公司需要物流仓储仓库,能不能帮助解决?”“近年来,企业收到很多政策奖补资金,不知道今年还有哪些新的惠企政策可以适用我们企业?”……面对企业这些问题,街道负责人一一记录,并予以解答。

据悉,白马街道现有规模以上企业共103家,其中规上工业27家,规上服务业27家。2022年全年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3.8亿元,规上工业产值222.8亿元,规上工业销售收入212.49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174.85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216.96亿元,重点服务业营业收入19.79亿元。街道南区办负责高新区南区200多家实体企业的安全生产、环保等企业服务工作。

近年来,白马街道建立联系包保企业制度,坚持每月上门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近期发展规划,听取企业家心声,收集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做好协调和落实。在加强南区园区环境整治、协助忠旺、三花等企业招工,保障华为、邻几等重点项目落地,帮助企业贷款融资等方面,街道尽心尽力做好服务。

“今年,白马街道将以‘四个一’活动为抓手,即一次全面深入走访服务企业、一次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交流会、一次多部门协力办公解决企业问题、一次助企纾困帮扶政策宣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白马街道负责人介绍说,街道将坚持精准摸排,实地走访,及时准确了解企业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为企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同时,致力以多方联动为牵引,通过部门联动服务等多种创新形式助力企业建设,为企业架起方便、快捷的桥梁。此外,街道还将以“贴心+暖心”为基准做好服务,在政府性奖励政策申请等方面做好“上门”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芜湖日报记者 季鲲 文 陈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