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爱运动爱健康爱生活 已成城市风尚

字体大小:

2023年镜湖区社区运动会的飞盘比赛

5月14日上午,“暖民心优惠月”——第二届芜湖市大学生健康运动形象大使评选暨“暖民心快乐健身”全家总动员活动决赛,在市中心的中山路步行街中广场举行。自我介绍、个人才艺秀展示,快乐健身我来说,快乐健身我来秀,快乐健身我来探,10名进入决赛的大学生选手依次登台,争夺冠亚季军,并为评选出的10组“芜湖市快乐健身家庭”颁发奖状及奖品。通过活动,展示了芜湖的快乐健身成果,展现了新老芜湖人快乐健身的风采风貌。

同日上午, “暖民心优惠月”2023年镜湖区社区运动会在绿影小学华强校区拉开帷幕。镜湖区在打造“体育特色社区”的同时,在家庭中宣扬“让运动成为一种家风”的理念,带动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锻炼。下一步,镜湖区还将结合“暖民心优惠月”活动,继续开展健身气功进社区、篮球友谊赛等社区体验活动。

记者昨日从芜湖市体育局获悉,第三届“乐动芜湖”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也即将举行,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体育行政部门将结合快乐健身行动,组织不少于2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或健身指导活动。

5月以来,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组织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暖民心优惠月”体育健身活动,并制作、发放了多种类型的体育消费体验券,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弋江区组织街道文化站健身舞舞蹈老师走进塔影社区教健身舞爱好者舞蹈动作,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南瑞街道则组织辖区内南街社区因地制宜地开展了老年趣味运动会活动,增进与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与了解。鸠江区相继举办了“暖民心·快乐健身”低碳健步行、“舞动生命·向春而行”践行快乐健身等活动。湾沚区举行了老年人健身气功·五禽戏团体比赛,并组织各个健身点举办健身气功免费培训。三山经开区举办羽毛球技能公益培训活动,每周3-4次,将持续开展一年。经开区安乐社区开展了暖心经开快乐健身“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春跑活动,龙山街道凤凰城社区开展暖心经开快乐健身“快乐乒乓 乒出活力”乒乓球比赛,都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情响应和踊跃参与。无为市相继举办了社区青少年羽毛球比赛、羽毛球业余联赛、2023年社区运动会暨“花间小路”杯第一届铁人三项赛等。南陵县开展了“暖民心优惠月”健身气功进社区技能培训志愿服务、“暖民心优惠月”健身球进社区技能培训志愿服务等。

下一步,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还将组织开展农村运动会、广场舞展演、乒乓球业余联赛、健身气功、太极拳传统武术比赛、篮球业余联赛、社区运动会等,培养市民科学健身意识,鼓励和引导市民参加体育赛事活动。

近年来,芜湖市高度关注市民健身健康,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2022年,全市布局483处健身设施,组织各类健身培训活动300余场次,组织全民健身赛事活动400余场次,超过60万人次的群众参与。2022年,全市新建健身步道43公里,建成口袋体育公园11处,基本实现小区、行政村健身设施的全覆盖。在芜湖,市民不但随时随地可以健身,还能在健身的同时享受着优美的城市风光、感受着运动健身带来的激情与快乐。爱运动、爱健康、爱生活,已成为芜湖人的风尚。

大江晚报记者 吴安亚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