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这所大学新校区,快建好了!

字体大小:

今年秋季开学,皖江学院新校区将正式投入使用。日前,大江资讯记者来到皖江学院新校区项目施工现场,发现新校区建设已初具雏形,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

项目概况

皖江学院新校区位于芜湖江北新区大龙湾片区,芜湖北站的东北侧。根据规划,新校区北至通江大道、南至站北路、西至站东路、东至和谐大道,项目占地951亩,总建筑面积35.8万平方米。

▲皖江学院新校区效果图

皖江学院新校区分南、北两个片区建设,共26幢单体工程,包括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宿舍、食堂、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个研究院、产教融合园、产业孵化基地等。

建设进度

大江资讯记者在施工现场发现,皖江学院新校区项目建设正酣,工地上既热闹非凡又井然有序,各个大楼拔地而起,校园已初具雏形。

▲皖江学院新校区南片区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皖江学院新校区南片区为(1#-7#楼)7个单体建筑,北片区为(8#-26#楼)19个单体建筑。目前皖江学院新校区南片区已竣工交付,室内课桌椅、多媒体设备及配套设施正在全面安装。

皖江学院新校区北片区正在紧张施工中,并计划开始陆续交付。

▲皖江学院新校区在芜湖北站的东北侧

具体进度为:

北片区8#-11#教学楼、13#、15#楼学生食堂已进入外墙粉刷和内部装饰装修阶段,预计5月底达到验收交付标准,7月底前完成家具和仪器设备的配套安装;

12#楼图书馆由于施工难度大预计年底前交付;

16#-20#学生宿舍已进入外墙粉刷和内部装饰装修阶段,预计5月中下旬开始陆续验收交付,7月中旬完成配套安装;

14#会堂、21#体育馆、22#看台、23#-25#楼教师公寓、26#楼学术交流中心预计7月中下旬开始陆续验收交付,同步开展配套安装。

▲皖江学院新校区北片区

据了解,皖江学院新校区完全建成后,将可容纳2万名学生,作为芜湖江北大龙湾片区的重点工程之一,皖江学院新校区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芜湖市高等教育的整体水平,吸引更多人才集聚。

智慧校园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皖江学院新校区建设依托于《智慧校园总体框架(GBT36342-2018)》,同时结合学校建设实际需求,在充分考虑建成后系统的运行和管护成本情况下,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力求实现无人值守、远程监管、远程维护、智能自助等管理服务要求,提高系统维护服务效率,降低运行成本。


▲皖江学院新校区南片区教学楼已竣工交付

通过智慧校园的建设,皖江学院新校区将构建智慧教学环境、智慧校园管理、智慧校园服务几个领域,建立覆盖整个学校安全、教学、管理、生活、环境等各个方面的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实现全校范围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突出优势互补、集约管理、资源共享的特色,打造国内领先、省内一流的智慧型学校,最终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学校转设

▲皖江学院新校区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目前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正处在“转设”过程中,转设办学工作总体较为顺利,皖江学院将转设为芜湖学院,办学定位正在向应用型转型,学科专业向以工科为主转型,以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新校区图书馆紧张施工中

另据介绍,皖江学院转设工作完成后,将向着建设“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迈进,争取早日升格为芜湖大学。

▍记者:田龙 恽鹏飞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