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这个周末,芜湖格外忙碌!

字体大小:

火红的五月,奋进的号角更显嘹亮!这个周末,芜湖似乎格外忙碌——

周五下午

北京大学副校长董志勇与北大经济学院一批校友企业家来芜湖考察并召开“双招双引”对接会;

与其同时

中关村国际控股公司全球业务董事总经理罗炜也与一批独角兽企业家来到芜湖,共商合作大计。

5月12日傍晚

市委书记单向前与董志勇一行开展工作会谈;

5月14日早晨

第84场“畅聊早餐会”邀请了罗炜等8位企业家出席。

“芜湖着眼全球科技创新应用,瞄准未来产业发展,将不断提升站位、开阔视野,推动技术、人才、平台、资金等各类要素在芜集聚,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单向前在早餐会上表示。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光,市领导张东参加。中关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服务全球中小微企业创新协同网络的海外投融资服务及资产管理平台,为地区和企业链接、引入国外专家、项目、人才,也为国内机构和企业出海提供市场拓展、商务对接等服务。

△中关村国际控股公司全球业务董事总经理 罗炜

在罗炜看来,芜湖产业基础雄厚、创新特色鲜明、区位优势突出,可以更好地承接国际国内的产业优化升级。他提出四点设想:

第一,研究探讨在芜湖举办“创业世界杯”,在全球几大洲设立分赛区,总决赛设在芜湖,吸引大赛获奖的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落地芜湖;

第二,共同建设“芜湖独角兽产业园”,通过中关村国际网络,导入海内外高端创新要素和资源;

第三,协助芜湖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建立面向海外的常态化招商通道和机制,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

第四,组织实施安徽和芜湖企业国际化发展培训,为本地企业“走出去”提供订单式服务。

对于罗炜所提的四点建议,单向前一一予以回应,明确专职专责予以研究落实。

△中关村国际控股产业发展顾问、艾利艾智库首席经济学家 王允贵

△中关村朝阳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长 李智勇

△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创始人 冯剑峰

△亿华通总裁 付晓明

△拟未科技总裁 卢涛

△非夕科技副总裁 胡晓平

△知道创宇副总裁 周世波

中关村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独角兽或独角兽潜力企业集聚区,参加本场早餐会的嘉宾,对前沿科技、产业创新、产业生态培育等有着深刻认识和独到见解。中关村国际控股产业发展顾问、艾利艾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允贵,中关村朝阳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长李智勇,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冯剑峰,亿华通总裁付晓明,拟未科技总裁卢涛,非夕科技副总裁胡晓平,知道创宇副总裁周世波等7人,从“芜湖的吸引力在哪里”“我的企业优势是什么”“双方如何开展合作”等角度进行务实、坦诚交流,对芜湖数字经济、机器人、新能源等产业发展前景十分看好,谋划在芜湖投资落地产业园、产业基地、华东区域总部等项目,积极布局未来产业发展新赛道。

图片

△第84场畅聊早餐会

认真听取每个人发言后,单向前表示,未来产业是基于前沿和重大科技创新而形成的产业,成长性强、关联度大,极具活力与潜力,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强大的带动引领作用。芜湖奋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要不断提升站位、开阔视野,着眼全球科技创新应用,瞄准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推动技术、人才、平台、资金等各类要素加快在芜集聚,与各位合作伙伴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单向前指出,要跳出思维惯性、思维定式加强前瞻布局,聚焦产业发展与转型升级需要深入思考、加快突破,以开放思维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对接国际国内创新要素。要强化“双招双引”工作力度,致力于构建创新生态,厚植发展沃土,不断扩大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的合作“朋友圈”,寻求更多的合作契合点,努力在新领域新赛道上脱颖而出。要持续推进务实合作,切实提升服务项目落地的执行力,加强协同联动,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好创意好合作早日落地见效,推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早餐会结束后举行签约活动

早餐会结束后,市政府与中关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