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设置首批53条违停严管路段

字体大小:

记者昨日从芜湖公安交警获悉,为深入推进我市“三不乱 文明行”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全面加强市区机动车违法停车治理,回应市民群众对违停整治的关心和期待,芜湖公安交管部门根据相关规定,结合我市停车管理实际,针对群众反映突出、违停易发高发等路段,推出一批“机动车违法停车严格管理路段”。

什么是“机动车违法停车严格管理路段”?记者了解到,为提高群众对道路交通环境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公安交管部门通过细致研判,将市民群众反映强烈、违法停车突出、影响群众正常出行以及违停可能引发交通安全隐患的道路,设置为“机动车违法停车严格管理路段”,简称“严管路段”。通过增设标志标牌、升级管理措施、加大处罚力度,全面加强违法停车管理。

严管路段与一般道路的提示设置不同,管理措施不同。在严管路段的路侧起止点分别设置有“机动车违法停车严格管理路段”提示标志,显示严管路范围,路段范围内设置禁止停车禁令标志。在具有违停电子警察摄录区域地面施划进入摄录范围提示并配套电子警察摄录标志,24小时抓拍机动车违法停车。驾驶人在严管路段内违法停车的,公安交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现场采集、违停电警抓拍摄录等方式直接进行处罚,并由系统发送短信告知。对于严重妨碍道路正常通行的违停车辆,将依法采取拖移等措施。

据悉,第一批53条严管路段将于2023年3月23日起陆续开始实施管理,具体路段名称详见大江晚报微博。芜湖公安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共创共建共享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