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重要工作!

字体大小:

3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受市委书记单向前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战略方向和路径抓手,鲜明揭示了高水平人才对加强基础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芜湖产业发展需要,找准优势领域和主攻方向,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创新贯通发展。

要深化产学研合作,支持龙头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建研发机构,积极谋划承接国家和省基础研究重大项目,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竞争力。

要推进市级科技项目管理改革,滚动实施一批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以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以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

要强化基础研究人才招引培育,加快市级重点研发平台扩容升级,提升对人才的吸引力、承载力,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基础研究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中央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明确了数字中国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对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学习研究,认真对标对表,进一步完善数字芜湖建设的具体举措,统筹抓好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等重点任务落实,全力推进芜湖数据中心集群建设,不断发展壮大数字经济,以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聚焦“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目标任务;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全面排查纠治纪检监察权力运行中的风险隐患,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责任清单》等文件。

▍通讯员:吴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