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社区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班开课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 张子豪 陈洁)为了让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2月10日,万春街道代垛社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社区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班开课,给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送去了优质党课内容。社区党员共40多人参加培训,接受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性教育。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鑫做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核心要点解读》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所获,用精炼的语言、生动的图片介绍党的二十大时代背景,并从会议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社区党员认真聆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党校老师送党课进社区,给大家带来了独具特色的新春第一课,倍感温暖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党课内容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扎实做好今后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在新的一年里,将更好地贴近群众,深入群众,践行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代垛社区结合党员的需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培训主要内容,不仅提高党性修养,明晰工作方向,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也圆了基层党员一个党校梦。社区党总支书记严伟表示,下一步,社区将持续抓好社区党员集中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教学成效,确保社区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