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一街一策!芜湖一街道被重点帮扶

字体大小:

关于打造最干净城市

“一街一策”帮扶公告

(第一期)


根据《关于建立打造“最干净城市”“一街一策”帮扶机制的通知》文件精神,每月对干净指数测评倒数第一的街道实施帮扶。结合1月份干净指数测评综合排名情况(芜湖市1月份干净指数测评结果通报),首期决定对镜湖区弋矶山街道实施帮扶。主要目的是转变作风、直插基层,掌握真实情况,切实减轻基层街道负担,解决基层街道工作中存在的有责无权,“看得见、管不着、干不了”的问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被帮扶街道


镜湖区弋矶山街道


帮扶方式


(一)驻点帮扶:由市干净办选派业务骨干驻点帮扶

帮扶人员:
徐军(市城管局环卫科科长,干净办专班负责人)
李胜霞(市文明办创建协调科科长)
邱青松(市城管局考核指挥中心副主任,常驻)
徐以仓(市城管局干净办专班四级主任科员,常驻)
沈小伟(市城管局城管执法督察支队督查三大队副大队长,常驻)


帮扶时间:2月13日-3月12日(1个月)

帮扶内容:主要帮助被帮扶街道梳理打造“最干净城市”存在的问题,指导制定工作措施,参加街道“马路办公”、专题调度会以及其他需要帮扶的内容。被帮扶街道干净指数次月上升方可结束驻点帮扶。

(二)交叉帮扶:由当月排名第一的街道帮扶排名末位的街道

帮扶街道:经济技术开发区万春街道


帮扶人员:
尹文静(万春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汪家保(万春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


帮扶时间:2月13日-3月12日(1个月)


帮扶内容:帮扶街道传授其在打造“最干净城市”中好机制、好方法,帮助被帮扶街道提高工作成效。被帮扶街道次月干净指数上升方可结束交叉帮扶,帮扶街道在评定成绩的基础上直接上升1位。

(三)会诊帮扶:由市干净办牵头拟出清单组织帮扶

帮扶单位:市干净办

帮扶时间:2月13日-2月17日(1周)


帮扶内容:根据基层反馈、群众投诉、日常掌握等情况,市干净办适时调配力量支持,牵头召集市直相关部门开出诊断清单报区委、区政府参考,交驻点帮扶组督促整改。采取会诊帮扶后,根据该街道的工作实际成效,进行通报表扬或报请实施提级帮扶。


对上述帮扶仍无成效的,对连续两个月干净指数排名后两位或“老不改”等重点工作落实不力的街道,报请市委、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牵头,属地区委、区政府(含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实施提级帮扶,指导帮助解决具体问题。


纪律要求


1.帮扶人员的经费等保障工作由派驻单位承担,驻点街道仅提供办公场所。


2.帮扶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接受监督检查。


3.帮扶人员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严格遵守被帮扶街道的规章制度。


市干净办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驻点帮扶、交叉帮扶等帮扶成效,将督查结果呈报市委、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帮扶机制落实情况作为打造“最干净城市”考核测评依据。


芜湖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