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织牢春节期间    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 为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市多措并举,强化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监管、执法人员分组前往蔬菜、畜产品、水产品生产基地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农产品生产档案记录情况、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达标合格证及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落实情况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生产记录不完善、达标合格证未落实等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限时整改。1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畜禽屠宰突击检查,对屠宰场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按照“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部署,相关部门针对春节期间消费旺盛的蔬菜、草莓、禽蛋、猪肉、水产品开展专项监测,加大监督抽检力度。1月以来,全市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抽检148批次。积极开展常规农药速测,严格管控上市农产品常规农兽药残留指标,开展乡镇快速检测4359批次,检测合格率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