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委党校主题党日进乡村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 王俊)11月18日,市委党校结合市委“双联双应”工作要求,与泥汊镇新兴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市委党校(芜湖行政学院)新兴村红色课堂揭牌仪式。

今年以来,市委党校出资3万元对新兴村村部会议室进行改造,建立一个固定的宣讲教室,由市委党校定期安排教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进新征程”“学悟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主题,为基层党员群众讲授党课。

为了营造人人参学、人人重学、人人想学的浓厚氛围,新兴村在所辖49个自然村里精心挑选了首批15位同志,组建了一支 “红色义务宣讲团”,这些被聘请的优秀老党员、退休教师、退役军人、劳动模范,经过市委党校培训后,获得聘书,随时随地开展“微宣讲”。同时,推行“互联网+党员教育”模式,开设公众号推送学习内容。依托微信群组建村级网上学习班,定期推送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在线学习,做到随时、随地、随身学习,实现了学习教育内容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