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以快制快,科学精准!单向前一线督导疫情防控

字体大小:

单向前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快制快 科学精准

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1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单向前深入农村、社区、高速出口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全面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补短板、强弱项,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市领导后名文参加。

单向前先后来到南陵县许镇镇谢村小区、芜湖南高速出口、金域蓝湾B区、鸠兹广场单轨站核酸采样点等地,现场督导检查重点区域管控、卡口扫码查验、核酸采样点管理等情况,听取流调、采样检测、环境消杀、隔离转运、物资保障等工作汇报,查找短板漏洞,及时予以指正并要求落实整改。单向前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头脑清醒和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厌战、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精准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单向前强调,要突出以快制快,适应病毒快速传播特点,从严从紧压实“四方责任”,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兜住疫情外溢扩散风险,切实把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管住管好管到位。

要坚持科学精准,深入分析疫情风险,及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采取更加有效举措提升核酸检测、流调追踪能力,提升防疫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

要心系群众冷暖,将心比心、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加大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坚决杜绝简单粗暴、生硬冷漠。

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疫情,自觉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主动配合相关排查,筑牢群防群治、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要严明工作纪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工作要求,严肃查处工作不认真、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行为,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培养干部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主渠道,形成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强大合力。

记者:张申尚 张学桥

通讯员:吴正言

编辑: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