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只需3分钟!在芜湖“一站式”补换领驾驶证

字体大小:
这么快就办好了?真方便!近日,市民张先生在车管所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时,体验了一次优化流程提质增效服务,几分钟时间,张先生就领取了新的驾驶证,让他为芜湖公安交警车管所的为民办实事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就在几日前,张先生收到芜湖公安交警推送的期满换领驾驶证提醒信息,于是前往车管所服务大厅办理,由于着急出门,忘了准备体检表。大厅导办人员在询问了解张先生需求后,指导其使用自助体检机办理体检业务,待材料准备齐全后,又引导张先生前往窗口办理,不一会儿,张先生就领取到了新的驾驶证。

记者了解到,为优化改进公安交管证照办理程序,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根据省公安厅研究制定的《压缩公安交管证照办理时限五项措施》,芜湖公安交警通过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压缩邮寄时间等措施,让车管证照办理提速不止“快一点”,也跑出了服务“加速度”。

补换领证只需要3分钟。记者从车管所了解到,该所业务窗口实行“一窗通办”,在一个窗口即可完成申请、审核、制证、发放。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由原来的当日核发、1日内核发,压缩到只需要3分钟,办证全过程实现“进门”“出门”,“始”“终”半小时。





针对初次申领驾驶证的市民,车管所由原来的参加领证宣誓仪式后当日核发,压缩为一小时核发驾驶证



登记证书、行驶证办理时间由原来受理申请后二日内核发,压缩为机动车查验审核通过后1小时内核发



在网办邮寄业务中,网办中心设立邮政邮寄岗,由原来的网办业务制证完成后当日交给邮政人员,压缩为制证完成后1小时内交给邮政人员,使邮寄流程再提速。



群众还可通过自选“网点自取”的方式,实现“线上下单,线下领取”。


据车管所负责人汪成介绍,车管所在打造车驾管“15分钟”便民服务圈时,依托社会资源在大型商超、大型企业、政府、商品集散中心、家具广场、二手车交易市场等不同人流聚集区,建立12个“车驾管24小时自助服务站”,让群众不排队,随时想办,随时能办,即来即办,“近”享身边服务圈的便利。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