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公安部门集中返还市民被盗骗财物

字体大小:

11月20日下午,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在弋江区银泰城广场举行“反电诈宣传暨被盗骗财物返还大会”,通过实物展示、视频展播、展板宣传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反诈宣传,将近期侦破的一批侵财性案件、电诈案件中追缴的被盗骗财物集中返还给受害人。

返还活动现场,民警将追缴的110余万元被盗骗资金、10辆被盗电动车以及部分被盗家电、电脑、手机、相机、红酒等物品,一一返还给受害人(如图),返还财物总价值约150万元。

活动期间,民警还积极邀请了美团、江淮义警、反电诈志愿者、e代驾等多个志愿者队伍,共同行动、共同参与到“全民反诈”活动中,向群众宣传反电诈知识,共筑防范电诈“钢铁长城”。

据介绍,今年以来,弋江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突出刑事犯罪,共抓获盗窃、诈骗等侵财犯罪嫌疑人300余人,先后侦破了“4·01”境外电信诈骗团伙窝点案等一批重大侵财性案件和电信诈骗案件,为群众追缴、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及时劝阻2200余名群众免于被骗,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