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四条道路亮化 夜间出行更方便

字体大小:

记者昨日从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我市四条主干道已完成路灯更新改造,光照度不足的情况得到明显改善,市民国庆出行更方便。

据市政工程管理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江中路、长江南路、广济桥、花津南路道路路灯设施老化严重,且路段均属于城市主要交通要道,夜间路灯光照度不够,影响市民夜间出行安全。从今年6月份起,他们开始对长江中路(中山北路至临江桥)、长江南路(临江桥至峨山路)、广济桥(北京路至利民路)灯具更新及花津南路路灯工程改造,9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此次改造采用了新的光效高暖色调的LED灯具,对原来大约1800盏老旧且照度不足的LED灯具进行了更换,工程效果明显。

今年年底前,市政工程管理处还将对九华中路(五一广场至黄山路)全线路灯及配套设施进行更新改造,对北京中路,银湖南路,天门山路等市中心路段的灯具进行更换更新,待完工后以上路段照明效果会有明显改观。后期还会结合路灯设施现状,逐年有计划地安排我市的路灯设施更新改造。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