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创新设置潮汐车位 缓解家长停车难

字体大小:

最近,细心的南陵人都会发现,在该县主城区的几所学校门口路段,彩色的电瓶车停车位格外引人注目,这些停车标识是为了方便家长接送孩子而特别设置的潮汐车位(临时停车位)(如图)。

记者了解到,本着安全畅通的原则,为了将“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南陵县城市管理局创新工作形式,主动作为,会同交管、教育等部门,在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和道路交通畅通的前提条件下,科学规划,在6所学校主路段新设了非机动车潮汐车位,可同时满足7000余辆电瓶车的临时停放。

记者了解到,彩色潮汐车位是在特定时间、特定位置提供给真正有停车需求的市民使用的。南陵县城市管理局在现场醒目位置设置了标牌,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彩色潮汐车位的定时开放时间,车主在规定的时间内使用潮汐车位停车均属合规行为,一旦超时或在非规定时间段停车,均属于违章停车。临停时段为周末、节假日除外的上午10:30至11:30,下午3:50至5:30。

大江晚报  胡芳 冯有才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