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大学新生代表化身“城市形象推介大使”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王俊 通讯员 王奕扬)8月22日,湾沚区举办“津梧桐”人才体验日暨“爱湾沚”2022大学新生欢送仪式,114名大学新生代表化身“城市形象推介大使”,进入大学校园后,向更多人推介湾沚、推介芜湖。

活动现场,大学新生代表集体观看《爱湾沚 向未来》湾沚区城市宣传片和《湾沚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宣传片,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为大学新生赠送入学礼包。“我们收到了很多很贴心的礼物,比如行李箱、水杯、陶辛莲子的莲蓬礼包等等,饱含着父老乡亲们对我们的祝福。”湾沚区芜湖县第一中学应届毕业生、华东理工大学新生梅盛丽雅说。

除发放纪念品外,湾沚区还组织大学新生实地参观安徽航空小镇等重点项目,展示湾沚航空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让大家实地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在青年学子心中种下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的种子。“既开拓了视野、丰富了人生阅历,也对家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入大学后,我会向身边同学、老师宣传湾沚,争取为家乡发展作出一份贡献。”湾沚区芜湖县第一中学应届毕业生、北京大学新生王启宁说。

一场欢送会、一次家乡行、一份纪念品,满载着湾沚区对青年人才的温暖情谊。据悉,今年以来,湾沚区着力构建大学新生人才联络网,链接各地湾沚青年,实施“津梧桐”人才计划,确保“风筝”不断线。此次欢送会后,湾沚区还将开展家乡行、志愿服务、就业创业讲座等活动,时刻与在外学子保持沟通、增进感情,引导大学生关心关注家乡建设,激励学子牢记家乡情,争做湾沚发展的“共建者”、城市形象的“推介者”、产业崛起的“助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