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生活在不断变化的城市中有滋有味

字体大小:

今年50岁的陶长斌是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钳工,不喜烟酒牌局的他特别心疼妻子,知道妻子蒋润华操持家务辛苦,晚上下班后喜欢陪蒋润华逛街休闲。他和蒋润华都是比较细腻的人,城市的发展让他们有不断去发现,不断欣赏的喜悦。

8月10日晚,家住城北新里城的陶长斌、蒋润华吃完晚饭又出门散步了。2021年11月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后,陶长斌和蒋润华试着乘坐几次后,便爱上了这种公共交通方式。当晚7时许,在鸠兹广场站1号线出口,蒋润华告诉记者,因为乘坐轨道交通比较多,他们特意买了月票,从城北泰山路站到鸠兹广场站单人单程只要3.2元,“1号线沿路都是值得逛的地方,去星悦广场、银湖时代、步行街、十里江湾公园等很方便”。

说起乘坐轨道交通,两口子感触特别多,“轨道交通应该是近年来芜湖给我们带来最大的变化,我们乘坐1号线一般避开高峰期,体验感更好,行驶在城市上空,在夜幕下看着灯光璀璨,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当晚,两口子到了步行街走走停停,夜晚的步行街暑气消散了不少,人来人往,霓虹闪烁,繁华依旧。蒋润华想买条裙子,陶长斌就不紧不慢地陪着。蒋润华说他就是这样的性格,有耐心,在单位是这样在家里也是这样。两口子的生活就在这不断变化的城市中过得有滋有味。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文/摄

图为陶长斌和妻子在步行街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