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为人民城市建设 贡献绵薄力量

字体大小:

7月28日,安徽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合肥开幕,戴其明在现场留影。

说起“戴其明”这个名字,不少市民可能想不起来是谁,但是要说起芜湖华康医院戴院长,许多市民会笑着说“知道知道,戴院长很不错”。“很不错”反映了群众对戴其明的看法与感受。多年来,华康医院作为一家民营医院,戴其明院长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始终坚持将追求社会价值放在医院发展的重要位置,特别是在近年来疫情防控期间,戴其明带领该院全体医护人员以忘我的精神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1月,新冠疫情突如其来,戴其明立即召开中层干部紧急会议,布置落实抗疫具体措施,第一时间派出4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戴其明自己也在多个防控一线紧张工作。2022年3月,繁昌区出现疫情复杂局面。芜湖华康医院秉承“抗疫为民”宗旨,第一时间响应市卫健委的紧急工作部署,让民营医院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在2022年4月芜湖实施暂时静态管理期间,华康医院第一时间落实严防严控的防疫举措。华康医院抗疫工作的开展,得到了上级的一致好评。

华康医院以老年病、结石病治疗为特色,是狂犬病疫苗定点接种单位,安宁疗护试点单位,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同时也是芜湖市发展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推动者。

2021年10月17日上午,戴其明受邀参加芜湖市委市政府组织的第二十五场“畅聊早餐会”,畅谈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2021年7月至今,华康医院与镜湖区4个社区合作,开展居家养老上门助急、助娱、助洁、助行、助医、助餐“六助”服务,从实际出发,为90%的家庭老人提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为发展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事业作出贡献。此外,医院还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共向结对村捐款5.6万元,捐物2万元。

多年来,芜湖华康医院始终关注着市民生命健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回报社会,先后于2020年荣获“芜湖市先进党组织”,2021年获评安徽省医养结合示范项目机构、安徽省示范智慧养老机构。戴其明也获选政协第十四届芜湖市委员会委员、芜湖市总商会副会长、镜湖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镜湖区总商会副会长、芜湖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

戴其明表示,成绩只说明过去,并不代表将来。他将一如既往加强学习,努力实践,为医院和市医养结合模式下的各项工作的突破发展再做努力,为促进本地的经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尽心尽力,力争为医养结合的可持续发展和人民城市建设贡献绵薄力量。

(图片由芜湖市华康医院提供)

大江晚报 记者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