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市81个重点项目年底前完工

字体大小:

记者从芜湖市人民城建办7月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已经结束的人民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项目“双百攻坚”活动中,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提升,项目开工率及完工率均远超往年同期,较好地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从7月31日起到12月31日,全市范围内将组织开展人民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促完工、促开工、促进度、促前期”(以下简称“四促”)攻坚活动,持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热潮,巩固“双百攻坚”活动成果,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双百攻坚”共推动70个项目完工

据介绍,从2021年10月11日至2022年5月31日的“双百攻坚”活动阶段共推动70个项目完工,包括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芜湖东高速出入口改造、赤铸山路节点立交、大茆立交、峨山路东延、皖江学院南片区、G205九华南路快速化改造、八里湾大桥改建工程、峨溪河排洪新站工程、芜湖市市级城市公益性公墓等重点工程。推动新开工项目98个,包括长江芜湖段综合整治工程、G347通江大道(和沈路至无为交界段)城建工程、芜湖长江大桥公路桥及接线工程升级改造项目、清水河路节点改造工程等重点工程。

此外,在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专项活动中,共推动纬三次路、西湾园区经四路工程、中山南路、湾老路等17个续建项目完工,推动天香苑支路、天池路、恒达路、南关路等39个新建项目开工建设。

通过“双百攻坚”活动,我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市更新持续推进,市容市貌明显改善,城市能级有效提升,重点工程项目累计完成工程投资创历年同期最好水平。

81个重点项目在年底前完工

按照计划,在接下来的“四促攻坚”活动中,我市将全面推进长江路高架、鸠江南路延伸段、芜湖市车管服务中心和驾驶人考试中心、疏港路道路提升工程、轨道交通沿线慢行系统设施三网融合提升项目等81个重点项目在12月31日前完工。全面推进珩琅山路提标改造工程、徽州路快速化工程、G236长江南路快速化工程、芜湖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中国(芜湖)长江渔文化博物馆项目等72个项目年底前全面开工。同时,全面推进芜湖城南过江隧道项目、芜湖“两级中心”建设项目、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芜湖)项目、芜湖长江大桥公路桥及接线工程升级改造项目等40个重点在建项目加快建设。

“四促”攻坚活动将会给城市带来哪些改变?记者了解到,一是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建设“高快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打造更高水平的互联互通,提升城市能级,增强辐射能力。二是扩大公共服务有效供给,满足多层次多样化民生需求,提供更加普惠均衡的基本公共服务,催生人民城市的情感归属。三是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城市更新,提升江水、道路沿线景观,多样化发展特色街区,彰显城市特色,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四是完善城市公共安全,构筑城市安全常态化防控应急保障体系,强化城市安全风险防控,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