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防电诈宣传口罩 戴出“双保险”

字体大小:

7月28日上午,市民周先生在鸠江饭店公交站台附近扫码解锁了一辆共享单车,正准备骑行时,发现和平时不同——单车车篮里多了三件物品:防电诈宣传册、防电诈宣传口罩和一个公安卡通形象的钥匙扣。“挺惊喜的,口罩上还有‘诈骗手段花样多 不听不信不转账’的反诈宣传标语,既能防疫,又能提醒周围的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可谓双保险。”周先生随后戴好防电诈宣传口罩,骑着单车出发了。

“口罩现在是家家户户的必备品,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语印在口罩上,一方面可以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另一方面也让他们成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载体,从而更好地宣传防电诈”。芜湖市反电诈中心中心主任汪欣表示,此前,市反电诈中心联手哈啰出行共同订制了防电诈语音锁,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此次市反电诈中心再度联手哈啰出行,7月28日起,在市民扫码解锁共享单车时的防电诈语音提醒基础上,连续五天在重点停车处,以见面宣传和发放宣传单页、发放防电诈宣传口罩等形式,向群众宣讲防电诈的知识。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时有发生,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网络犯罪形势严峻。尽管发案和损失上升的形势出现拐点得到遏制,但相关案件的发案数量仍处于高位运行。汪欣希望通过宣传活动,提醒市民努力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遇到对方要求转账的,一定要多想想、多问问,多核实,不要轻易转账,谨防上当受骗,通过警企联手,切实提高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图为市反电诈中心联合哈啰出行,通过发放防电诈宣传口罩、宣传册,提升市民的安全意识。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