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视频连线!市委书记单向前“云接访”群众

字体大小:
“百日会战”聚力解民困

“千里连线”架起连心桥
单向前以视频连线方式约访群众
 
全市信访保障“百日会战”开展正酣,7月28日,市委书记单向前在市信访局以视频连线方式开展重点约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实做细做好信访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明树参加。

图片

信访群众吕某某反映一起涉法涉诉问题,但定居外地的他受疫情影响往返芜湖较为不便。通过视频连线系统,他成为信访保障“百日会战”开展以来首位“云接访”对象。单向前详细倾听吕某某的叙述和诉求,认真了解相关区和部门对信访事项的调查情况,对过程进行全面复盘,积极研究解决方法,现场给予群众明确答复。吕某某对答复内容非常满意,并对市委、市政府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解民忧、纾民困表示感谢。

图片

单向前指出,开展信访保障“百日会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以及省委“一改两为”要求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典型案件为镜鉴,主动查找短板弱项,不断提升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和群众满意度,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对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感同身受,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要加快推进信访工作信息化建设,针对部分信访人出行不便、居住地分散等实际困难,积极创新方法手段,打造最畅通便捷的线上办理渠道,推动疑难复杂信访积案和突出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

要扎实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深入践行信访工作“1%工作法”理念,把握好法理与情理的统一,从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出发想问题、做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