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各类消费券累计带动消费2.6亿元

字体大小:

“在超市购买了500元左右的商品,使用消费券后只需要支付350元。”家住绿地伊顿公馆的陈女士告诉记者,6月26日上午抢到了一张“皖美消费·芜优乐购”数字消费券。“满500减去150元的消费券,可以在超市使用,叠加超市的各类活动,真的很划算。”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6月26日上午9:30,我市开启“皖美消费·芜优乐购”数字消费活动,1000万元30.4万张券不到半分钟全部申领完毕。截至目前,累计核销消费券20.9万张,累计核销金额737.9万元,直接带动5095.4万元消费,核销率73.8%,这是今年开展所有支付宝消费券活动以来,我省消费券核销率最高的。

“在本次活动中,很多抢到券的市民选择来超市购买商品。”市区一家大型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数字消费活动采取政府与商家、平台合作发放消费券模式,按照“政府补贴一点,商家让利一点,平台支持一点”的原则,围绕批零住餐、大宗消费家电家具以及文旅消费开展促销活动。“因为可以叠加所有促销,因此消费券的发放对超市销售的带动力较强,政府通过发放消费券来拉动内需,帮助我们企业销售,成效还是比较显著的”。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商务系统共发放各类消费券活动12场,累计发放消费券3906.5万元,累计覆盖市场商户约3万户,累计核销2224.6万元,带动消费2.6亿元。

接下来,市商务局将优化消费券发放活动,激发消费增长动能,促进经营信心提振和消费潜力的释放,持续增强经济发展韧性,预计全市还将发放5850万元消费券。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