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打造“10-15分钟健身圈”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翟婉倩 张锐 实习生 佘皓洁) 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仅顺应了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内在要求,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在实施“10+3”暖民心行动中,把“快乐健身行动”作为重要内容高位推进。7月11日,市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芜湖市快乐健身行动方案》有关情况进行介绍。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体育事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健康芜湖和体育强市建设迈出新步伐。为更好地满足全市人民的健身和健康需求,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市体育局牵头制定了《芜湖市快乐健身行动方案》。

根据该方案,我市围绕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和提升全民健身活动服务水平,从完善居住小区健身设施建设、持续推动城市公共区域设施建设、提升全民健身活动服务水平等方面,聚焦群众关切的身边健身设施、健身培训和赛事活动等重点,提出了12项工作举措。预计到2023年,全面完成全市居住小区和行政村现有健身设施的维修、改造、提升,有效保障健身设施的完好率;未配建健身设施的居民小区完成配套建设,实现全市城乡居民身边健身设施全覆盖。到2025年,全市新建口袋体育公园不少于72个、百姓健身房不少于108个、健身步道360公里以上。形成以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为“点”,健身步道为“线”,口袋体育公园、百姓健身房、“两级中心”为“面”,“点线面”相结合的快乐健身网络,实现“10-15分钟健身圈”,切实形成“处处可健身、人人会健身、天天想健身”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