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天太热了!芜湖供水再创历史新高

字体大小:

高温天气持续,芜湖近期用水量持续走高。大江资讯记者从芜湖华衍水务获悉,7月11日,芜湖中心城区日供水量已达到69.47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


图片


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加剧,芜湖中心城区用水需求量还将不断增加,自6月底开始,日供水量已连续10多天突破66万立方米。

芜湖华衍水务相关人员告诉大江资讯记者,以往用水峰值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中旬,但是今年用水高峰提前,预计最高日供水量纪录可能再次刷新。目前,芜湖华衍水务按照高峰供水方案,加强科学调度管理,强化生产运行管理,常态化对管网加强巡视检查和维护管理,确保高峰供水期间水量充足、水压稳定、水质合格。同时,加强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应急队伍,储备大量应急抢修物资。


图片


每年夏季高温都是对水厂运行的考验。目前,芜湖华衍水务各水厂运行正常,600多名自来水生产、服务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保障高温期间供水安全。

今夏,华衍水务积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供水两条战线,确保供水高峰期间水量充足、水压稳定、水质合格,为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安全可靠的供水服务保障。此外,强化应急值守,安排应急值守人员、抢修车辆以及抢修机械设备24小时在岗,抢修备品备件充足,全力以赴保障供水管网安全运行。


图片


芜湖华衍水务热线5018000全天在线,解决用户反映的各类用水问题,面对高温天气,其积极引导用户通过“芜湖华衍”微信公众号平台,足不出户线上办理水费查询、缴费、网上报装申请、办理进度查询、投诉建议等业务。


同时,芜湖华衍水务呼吁社会各界节约用水,适当控制用水量,注意错峰用水,避开用水高峰时段。

记者:李婷维/文 华衍水务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