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赤铸山庄几栋楼间道路为何没改造?

字体大小:

家住赤铸山庄小区的居民吴女士日前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该小区去年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不过23、24、25这几栋楼下的道路没有改造,希望媒体关注。

吴女士告诉记者,整个赤铸山庄小区都改造了,道路由原来的水泥路改成柏油路,楼面也进行了出新,路灯也变得亮堂堂,但是23、24、25那几栋楼似乎被遗忘了,道路也没有改造,晚上走到那里也是黑漆漆的,“一些搭建的棚子,还有他们自己种的植物把灯光都挡住了”。

7月8日,记者来到该小区走访,发现与过去相比,面貌大有改观,路面是柏油路面,楼栋间用空心砖新铺设了汽车车位,绿植修剪过等,这的确给人全面出新的感觉。小区居民也赞同“改造后环境好多了”。

记者来到25号楼西侧,该栋楼北面就是24号楼,记者注意到两栋楼间的道路还是以前的地砖铺就,虽然没有什么坑洼,但是比较陈旧。两栋楼间有竹子、树木等绿植,非常茂盛,使得道路间光线比较暗。而24号楼阳台外南面一片空地基本上都用金属网或者金属围栏建起了私家小院,有的小院里还建起高高的花架(如图)。按照一般小区规划来说,这里被围栏建起的小院所占地块应属于公共场地,而不是哪一家一户所有。记者观察发现, 25号楼与26号楼之间、23号楼与24号楼之间道路也没有改造,23号楼、25号楼、26号楼阳台南面也不同程度搭建了院子,而其它楼栋阳台南面的空地因为没有搭建小院而修建了车位。

记者来到该小区门口,门卫室与物业办公室、监控室都在这里。里面只有两位工作人员。他们提供了负责人陈经理电话。在电话中,陈经理告诉记者,23、24、25那几栋楼道路没有改造是因为有违法建设,阻碍了当时的改造,他们也曾向街道等单位反映过。

7月11日,记者与镜湖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赵仕伟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赤铸山庄小区23、24、25几栋楼间道路没有改造是违建所致。如果拆违成功的话,他们还是能进行改造的。

7月12日,天门山街道城管中队有关负责人叶小风告诉记者,他们已与镜湖区住建部门取得联系,并与当时施工负责人进行了沟通,“我们明天会和施工队到现场,哪里需要我们清障,我们来行动”。本报将继续保持关注。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