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于吉红院士与安工程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恽鹏飞)7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于吉红走进安徽工程大学,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秀芳参加。

于吉红院士是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此次院士进校园活动中,于吉红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和安工程师生代表分享了吉林大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情况以及个人及团队研究方向、成果等,并对青年教师现场提出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等问题给出中肯建议。

韦秀芳介绍芜湖市情及人才政策。她指出,于吉红院士与师生代表的交流探讨,不仅对学校发展大有裨益,也为地方政府带来启发和思考,希望大家在携手创新、共同发展方面有所收获,也希望安徽工程大学能够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凸显办学特色,为芜湖创新发展提供更强劲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