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院士寄语芜湖:创新发展明天更美好

字体大小:

7月6日,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暨2022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在芜湖盛大开幕。长三角两场重量级论坛召开,近30名院士、百余名科学家齐聚江城,芜湖群英云集、星光璀璨。院士专家们如何看芜湖?又对芜湖有哪些期待呢?

中国工程院院士、煤炭开采及瓦斯治理专家袁亮,现任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博士生导师。作为一名皖籍院士,袁亮对芜湖的感情深厚,他说:“芜湖是安徽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城市,芜湖的创新发展很具代表性。芜湖长期以来创新活力迸发,人才引进、吸引人才逐年向好。我们这次吸引了近三十位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的院士和一大批专家参与到本次论坛来,他们有的带来了成果,有的带来了重大的科研方面的成就,对芜湖的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芜湖被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委以重任,正在激发创新活力,加速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新一代人工智能国家开放创新平台负责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吴信东认为这是芜湖很好的发展机遇,他表示:“本次长三角论坛重量级专家云集,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在本次论坛期间,我想分享一些自己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成果。作为一名安徽人,我希望芜湖能够发挥沿江优势,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好趋势和‘东数西算’工程的东风,能够腾飞起来。”

两位院士祝福:“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愿芜湖的明天更美好!”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