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弋江区优待证首发仪式举行

字体大小:

       “优待证饱含了国家对我们的关怀之情,也是党和政府给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崇高荣誉。手捧这张优待证,我感到很荣幸。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创业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弋江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退役军人陈海军拿着红色优待证说道。

6月17日下午,弋江区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标志着弋江区正式启动优待证发放工作。活动现场,30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代表领取到属于自己荣誉的优待证(如图)。

对于退伍老兵们而言,优待证犹如一枚军功章,温暖着每一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心,它不仅仅是一张卡片,更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这张小小的优待证,不仅是我们享受国家和社会提供优质服务的有效凭证,更是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认可和关爱,让我们广大退役军人有了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归属感。”二等功臣、退役军人李文录十分感慨。军旅生涯22年,5枚军功章,诠释了李文录对航空维修事业的追求和执着。今年67岁的李文录,2003年来到芜湖工作,从此喜欢上了芜湖这座美丽的江边城市,也深深感受到了芜湖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作为一名烈属后代,今天能够领取优待证,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与关爱,党没有忘记,国家没有忘记革命烈士。”烈士家属、优抚对象代表俞庆祝激动地说,优待证不仅是一张小小的卡片,更是荣誉的象征,她要教育好子女后代,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优待证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下一步,弋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有序、有力推动优待证发放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优待证真正成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闪亮名片”。同时,将继续探索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的新模式,以切实有效的举措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文 汪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