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认真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标杆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 冯光宇)6月13日,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蔡毅、向继辉,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会议听取有关市直部门汇报营商环境建设、创建全国标杆、企业诉求办理、市场主体满意度评价等工作情况,就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研究改进措施。听取大家发言后宁波指出,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进入上半年收官的关键时期,既要肯定之前的努力和成效,也要继续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对标省委省政府“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积极创建全国营商环境标杆,不断增强芜湖投资创业吸引力和美誉度。

宁波强调,要像呵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呵护营商环境,树牢高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围绕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抓实各项工作,努力争先进位,完善可监测、可评价、可反馈的营商环境建设“芜湖模式”;一丝不苟抓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和规定动作,持续查漏补缺,守住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底线,打造与一流营商环境提供相匹配的一流社会环境和生态环境。要树牢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以“一着不让”的干劲,亲自抓、主动抓营商环境建设,建立定期会商、随时沟通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确保全市营商环境整体提升;要以重点项目为核心做好营商服务,围绕项目谋划、落地、建设、开工各个环节拿出切实举措,提升工作精准度和有效性,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