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最干净 看我的” 志愿的青春最美丽

字体大小:

“我志愿成为‘最干净城市’建设青年志愿者,带头遵守城市管理制度规定,自觉维护市容市貌,主动参与社会监督,宣传引领文明风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营造安全、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贡献青春力量。”随着一声声铿锵嘹亮的誓词,6月11日上午,“最干净 看我的”青少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我市弋江区江湾书院门前广场正式启动并开展首场活动。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青年是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从“一抹红”到“一片红”,志愿服务精神无限传承,“小红帽”“红马甲”成为城市最靓丽的风景。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设人民城市,今年5月,芜湖市启动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以“席地而坐”标准常态化开展全域深度保洁,以“绣花功夫”打造安全、干净、整洁、有序、设施完好的城市环境。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先锋作用,积极助力芜湖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城管局联合开展“最干净 看我的”青少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重点实施“美化环境看我的”“干净整洁看我的”“整洁有序看我的”“传播文明看我的”四大行动,吹响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青春号角。

当天,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等总计13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来自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代表程升领誓宣誓,全市12支志愿服务队获得授旗。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按照计划沿着十里江湾公园分区域展开志愿服务活动,拎着大塑料袋捡拾垃圾、整理共享单车并悬挂倡议小卡片,卡片上面写着“车头向外莫出线,车身对齐整齐靠,撑稳脚架向左倾,关上车锁为后人”的温馨提示(如图)。虽然当天太阳火辣,但是青年志愿者们志愿服务的热情火热,大家的志愿服务让“城市名片”十里江湾公园在原来的基础上更加美丽整洁了。

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最干净 看我的’青少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激励和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加入芜湖‘最干净城市’建设志愿服务中来,通过‘点滴做志愿、随手微行动’为芜湖打造成全国最干净城市贡献青春正能量。”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青年志愿者注册登记人数超14万,累计服务时长近65万小时。近年来,在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市青年志愿者始终围绕党政大局,着眼社会需求,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闪耀在文明创建的“主战场”,在火热的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梦想。

大江晚报 记者 胡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