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昨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字体大小:

      6月10日,芜湖湛蓝的天空十分干净,云朵淡淡的,最高气温29℃,还算惬意(如图)。午后市区风力开始增大,芜湖市气象台于10日13时5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芜湖市中南、方村等街道阵风已达6级,24小时内受大风影响,我市部分乡镇、街道阵风可达7级左右,需要注意防范。

起风了,雨紧随其后。11日我市多云,日最高气温30℃。受冷空气影响,12日白天有阵雨或者雷雨,最高气温降至27℃,体感凉爽不少。这场雨并不会多作停留,12日夜里小雨渐止,13日白天转阴,13—16日重新开启多云到晴的天气模式,气温随之升至34℃。

本周日江城可能遭遇雷雨天气。夏季是雷电高发季节,雷电作为全球最严重的十种自然灾害之一,会破坏电力系统、通讯设备,引发森林火灾,甚至导致人员伤亡。雷电天气具有突发性。

雷电天气,该如何避险呢?如果户外游玩时遇上雷电天气,正在游泳、划船时要赶快上岸,水面易遭雷击,且水中受到伤害会增加溺水风险。野外游玩遇到雷电天气,要迅速摘下随身携带的钥匙、首饰、眼镜等金属物品。在山区游玩,要尽量找低洼地带避雷。如果多人一起出游,应该尽量分开站立,避免被雷电击中互相传导。

驾车出行时遇到雷电天气,不要将车停在空旷的高地或树下,容易引雷,此时应该关闭收音机等电子设备,如汽车天线是外置型,需及时回收。打雷时尽量待在车内,关好门窗,避免触碰车辆金属组件,切记不要在车内使用手机,由于雷电干扰,手机的无线频率跳跃性增强,容易诱发雷击和烧机等事故。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文 许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