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现场集中办公!芜湖答好企业出的每一道题

字体大小:

单向前在开展“企业家接待日”

现场集中办公活动时强调

用真心真情答好企业出的每一道题


6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单向前在湾沚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暨“企业家接待日”现场集中办公活动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对企业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解、有困必帮,用真心真情答好企业出的每一道题。

图片

▲杨大伟/摄

“不说空话套话,企业开门见山讲困难、提诉求;我们直面问题出主意、想办法,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刚一坐定,单向前就为此次集中办公定下基调。“企业在平台研发费用和新建测试中心等方面需要寻求帮助和支持”“幼儿园经营遇到困难,希望帮助渡过难关”“大学生创业面临资金难问题,希望政府能够协调金融机构降低借贷门槛”……安徽劲旋风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市金童幼儿园、芜湖市天润建设实业有限公司、芜湖市恒鑫电缆有限公司、芜湖市机智思图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一一反映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单向前边听边记边问,详细了解原因,逐一给出回应,明确办理时限,让企业家吃下“定心丸”。

单向前强调,稳企业、稳就业是稳经济、稳发展的关键,我们开展“企业家接待日”现场集中办公活动,就是为了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真心真情的服务、真抓实干的作风助企纾困、暖企安商,更好地帮助企业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企业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问题,全面加强政策供给、加大惠企力度、提升服务效能,完善企业参与涉企政策制定和评价机制,全力满足企业的合理合法需求。要言而有信、言出必行,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企业诉求事项的落地落实,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上,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竞争力。


宁波在经开区开展

“优环境 稳经济”活动

暨“企业家接待日”现场集中办公


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6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优环境 稳经济”活动暨“企业家接待日”现场集中办公,面对面听意见、问诉求、谋实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陪同。


图片
▲梅韬/摄


在芜湖经开区管委会,宁波利用半天时间随机接待了9批来访企业负责人。现场2个接待组共接待企业14家,做到不阻拦、不筛选、不限时。“希望争取示范项目落地政策”“资金问题影响产能和研发进度”“希望帮助协调项目用地指标和核心岗位用工”……宁波耐心倾听企业负责人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和诉求,与市直部门负责同志研究提出解决办法。接待中,宁波勉励大家坚定必胜信心,把外界助力转化为发展动力,努力实现更好更大发展。

宁波在现场集中办公时强调,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才能为稳住经济大盘积蓄基本力量。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当好服务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强化政策宣传辅导,积极摸排企业最真实、最直接、最迫切诉求,提供精准化帮扶,清单闭环管理。要切实打通政策传导“最后一公里”,全面落实一系列稳经济政策,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市级人才团队、创新平台、金融基金等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要坚持系统思维善于举一反三,既依法依规解决企业面临的具体问题,又优化完善普遍性、行业性问题的政策机制,推进政府工作流程再造,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要持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深化供需对接,确保信息对称,限时解决企业在项目申报、人才招引、扩大生产上的“燃眉之急”,坚定不移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记者:赵云涛 周文瀚 王世宁 冯光宇

通讯员:吴正言

编辑:安妮